海流云

普普通通学生党一枚

番外 1(黑花篇)

解雨臣第一次见到黑眼镜是在他刚来红府的时候。


他在二月红门下学习唱戏。那时候,师傅会请人来府里,那一次,解雨臣第一次见到了黑眼镜。


师傅管他叫齐先生,每一次二月红让解雨臣先回后院自己练戏。解雨臣一开始没有在意,直到后来,他发现,那个齐先生与师傅谈话的时候总是偷偷往自己这瞟两眼。


这时候,解雨臣才真正开始注意这个齐先生。

一身的黑大褂,还总是戴着一副墨镜,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怎么正经。

解雨臣不这么认为,他认为一定是有什么原因,所以也更加在意这个齐先生了。好吧,黑眼镜就没有不正经过。


知道有一次,那个齐先生在红府里瞎逛的时候,偶然看见了在练戏的解雨臣,解雨臣自然是注意到了,但故意没理他。在最后一句戏唱完时,身后一直没有讲话的黑眼镜却悠悠然拍起了手。解雨臣听此,这才转过身来道了句“齐先生好”


黑眼镜停止拍手说,“解少爷不亏为二爷亲传徒弟,虽练得时间不长,但这戏听的属实令齐某愉悦啊”


“多谢齐先生夸赞,若无事,解某就先失陪了”说完,解雨臣就回了自己的房间,只剩黑眼镜一人在一旁发呆。


后来,解少爷成了解当家。


解雨臣已许久没有合眼了,自从坐上这个所谓的当家的位置,许多人不服管教,几年来不服教的人终于在此时此刻决定造反了。

几个盘口的人围着解府,偌大的解宅此时此刻仅有几人愿意追随解雨臣,几人都做好了随时去死的准备。


解雨臣握紧了手中的武器,他想到了师傅,还想到了那个黑眼镜。

为什么自己会想到他?

不管了。

无所谓。


黑眼镜赶到解府时,解雨臣站在血泊中,咿咿呀呀唱着戏,就像当年那样。


唱着唱着,解雨臣的声音带上了哭腔,是啊,现如今,可就只剩他一人了,当家的?不,他想像一个普通人啊。有父母,有家,也有自己的心爱之人。过完普普通通的一生,而不是陷在这个漩涡里,无依无靠。


戏完了,解雨臣的粉色衬衣上沾满血迹,湿乎乎贴在他的身上。

下雨了,黑眼镜站在解宅门口,却始终没有踏出那一步,这是他必须所经历的,他无法干涉。


现如今,解雨臣是道上那个解小九爷。

他懒洋洋的靠在身边人的怀里,安安静静的,长长的睫毛和小扇子似的。黑眼镜看着身边人,露出了一个笑。


他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,也会逗我开心,最主要的,是我爱他。


为什么我会爱上他,是因为他在坚强后,不经意流露出的脆弱,最重要的,是我爱他。



完.


评论(26)

热度(484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