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流云

普普通通学生党一枚

番外 2(启红篇)

2987067578

本人QQ号,817扩

有意者加我好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一年,张启山当上了长沙布防副官,那时候的长沙布防官受邀来到了红府来听戏,张启山自然也是跟着去了。

自家长官与邀请人进了包间,张启山也不想管,就静静站着。


“哎,听说了吗,这台上的红家班的少家主”


“少家主?这身段,这嗓子,有望成为这长沙名角啊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到时候可一定要搞好关系啊”


“的确.....”张启山望着台上的人儿,心想。

二月红的身段与嗓子的确比得上现在的长沙名角,二月红本身长得就“柔”,画上戏妆后,就变得娇媚起来,张启山想,若台上的人卸下妆来,那肯定能迷倒一片姑娘吧。


张启山被自己突然想到的想法笑到了,看着戏台上的人,二月红的眼睛有种说不上来的魅力,仿佛能把人吸进去似的。


或许是张启山的目光太过于炽热,没有丝毫遮掩,二月红的目光望向了张启山,露出了一个笑。


这个过程很自然,几乎是一气呵成,配上唱戏的声儿,几乎没有人能感觉到二月红是故意望张启山看去的。张启山看着二月红的身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。


就是这一次对视,为二人的关系打下了基础。


果真几年后二月红的名声就打了出去,全长沙的人都想拿到一张二月红梨园的戏票,也有不少人想和红家搭上关系,这就导致红府附近的人很多,小贩也很多。


那时候说巧不巧,张启山也凭借自己的能力当上了长沙布防官,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管理好交通。还是上司发下来的。按理来说这种事根本用不着张启山来管,可上头就点名要求张启山来管,给张启山整懵了,没办法,就吩咐张日山张副官先去观察观察了。


刚好,可以整整长沙的风气。张启山想。


于是,就有了二人第二次见面。

再往后,有了第三次,第四次,第五次....


有了九门


有了佛爷,二爷的称号


有了丫头


有了尹新月


有了战争


有了........

直到大家都被复活。


二人仿佛被施法了,形影不离,二人都都察觉到这微妙的气氛,也很有默契的没有说话。


渐渐地,张启山发现自己无时不刻想去见见他。

二月红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他了。


为什么?


既然之前有了兄弟情谊,那我相信,干点什么不成问题,对吧?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突然发现启红莫名难写,无语。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26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